close

她打開Facebook。
「咦?流川後來有回我?」

「明天星期六下午有事,可能不能去了,抱歉,別等我。」

「唉!原來是我自己沒看到啊…」
她站起。
「啊…痛痛痛!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啊…是因為那天蹲太久了嗎…」
她一跛一跛的走到床邊,慢慢的坐下。
「真是太怪了!要痛也是痛雙腳吧,為什麼只有右腳啊…」
「算了,這樣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她看著自己傷痕累累的右腳,自言自語了起來。


◇◇◇◇◇

星期日的事務所。
「痛痛痛…」
「嘉恩?今天不是休息嗎?妳怎麼來了?」
坐在那的阿慶頭歪了一邊問了問。
「我來處理一些事,你咧?」
「我來補星期五的工作啊!」
「對了,你那天怎麼沒來啊?」
嘉恩拖著快跛腳的右腳,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唉唷那個不重要啦!妳的右腳怎麼了?」
「就很痛啊…」
「為什麼會很痛啊?」
於是嘉恩一五一十,說出了那一整件事的經過。
「喔…這樣啊!」
「嗯。你別和他說喔!」
「OK!」


「才怪。」
他小小聲的說。
「蛤?你剛才說什麼?」
「沒事沒事!工作~」


◇◇◇◇◇


「爸媽,我回來了~」
她看著地上,繼續拖著那隻疲憊的右腳。
「嘉恩!」
一個溫柔的聲音,讓嘉恩抬起了頭。
「學姐!?」
她吃驚的看著白雪。
或許是因為陶醉在『那件事情』,總覺得很久沒見到白雪學姐,感覺隔了好久好久的時空,但實際上卻只是隔了幾天,沒有人和她一樣的感覺,她彷彿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不對,應該是說在做『那件事情』的時候,時空交錯,宛如倒退到了那時,原來。

他們聊了好久好久,白雪的事、嘉恩的事、人維的事,但最好笑的還是小雪人的事,而氣氛最凝重的,絕對是那個劉杉峰的事。
「流川他…這8年,有女朋友嗎?」
她結結巴巴的,她實在不想聽到那個最殘酷的答案。

幸虧——

白雪搖搖頭。

「他好像變得…我也說不上來,有種微妙的氣氛。」
嘉恩點了點頭,她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問下去。她想知道,但她又怕答案,她選擇了不問。

◇◇◇◇◇

她依舊端了一杯玄米茶,放在電腦桌前,電腦則開著Facebook和翻譯的文件。
她悠閒的喝著玄米茶,等待著心情平靜那一刻,因為這樣她才能好好的翻譯。偏偏心不從她,腦海裡遍佈流川的身影、聲音、臉龐、還有他那最溫柔的眼睛。
真是的。
她關掉了翻譯的文件,在Facebook的訊息中,傳了這樣的訊息給某人。

「那,明天六點下班後,能嗎?」

√已讀09:07

這次,她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OK。」

他傳來了這樣的一句話。
僅僅只是一句話。
她放心了不少,終於,能夠和他坦白了。


**流川房間**


他也端了一杯玄米茶。
我承認,我是受嘉恩影響。
真的還蠻不錯的,一部分是因為茶,一部分是因為,嘉恩。
好像有了嘉恩的讚美,就覺得這茶,和別的不一樣。

「叮咚。」
「謝慶祐傳來了訊息。」

「轉角籃球場。」

呵。現在正想打。

他馬上換了一身的運動服,蓄勢待發,好像準備上場接受挑戰似。


◇◇◇◇◇

果真。
「哈…你個劉杉峰,那麼起勁幹嘛啊…就我們兩個而已那麼緊繃幹什麼!」
流川繼續喘呀喘,隨後拿了一瓶水,灌下肚。
「對了…突然想到一件事。」
「什麼?」
他放下手中的開水。
「嘉恩的右腳受傷了。」
「受傷?」
「為了你啊~」
「什麼?」
「她在紅茶告白廣場蹲了兩個小時。」
「蛤…我不是…」
「來!繼續!」
流川還來不及回應,阿慶就已經開始運球,走到了中間。

嘉恩還好吧…明天下午六點。

一定會到的,妳放心。
好想對她這麼說。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和(つ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