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恩~吃飯啦!」恩爸喊。
她放下那張紙。
「好。」然後帶點哭腔的喊。

絕對不會、也不可以,再分手一次。
她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緩緩走下樓。

「嘉恩,流川呢?怎麼沒看到他?」恩媽問。
「他今天有事,很晚才會回來。」
「安捏喔。賀啦,妳快吃。」

*

天空與大海連結在一起。

還記得第一次來是帶嘉恩來看海的;第二次,是因為爸的官司;第三次,也就是這次,因為愛,而困惑。

我想,或許在這能找回初衷。

『你很愛他,你自認不會離開他。
但他哪天遇上了別人而想離開你,你是沒有權利要求他留下的。因為當初你遇上他時,並沒有任何人能阻止你去愛他,相對的,也沒有人能阻止他來愛你。這就是愛的自由,每個人都理當擁有的自由。』——《流轉之年》—藤井樹。

這段話他記得很清楚,當時白雪在迷藤井樹時有講到。聽到的時候還不懂,現在才知道,原來真的,這麼的無奈。

當時,我是怎麼愛上嘉恩的呢?
快要想不起來了…阿,好像是尋寶夜遊的時候。

留得滿身大汗,但從無怨言時?
看到夜景,驚訝又喜悅的表情時?
拿著BB-call,歡心喜悅的容貌時?

我記不太清楚了,但就是很喜歡她。

我錯了。

是愛她。

愛到想到她崩潰的臉就會哭。
愛到想到她喜悅的臉就會笑。
愛到想到她堅定的眼神就有力量。
愛到隨時隨地都能想到那位女孩的容貌。

真的,謝謝上帝。

但,那8年呢?
能填空嗎?

上帝,祢現在就好像,我溺水了,然後祢告訴我那裡有塊木頭。
但我卻觸碰不到啊。


他緩緩的坐下來,望著海洋,心裡確實舒暢了不少,但也迷失著方向。

或許吹吹海風就能找到答案了吧。
他想。

不知不覺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我好像找到答案了。」他對著大海喊。

「謝—謝—你—」
「還有林—嘉—恩!」他刻意將音拉長。或許是想讓另外那邊的女孩聽到,但卻是不太可能的事。

「流川,我也想謝謝你喲。」背後傳來了一個女孩的聲音。

「嘉恩…妳怎麼在這?」他慢慢地回頭,眼睛開開、鼻孔開開、嘴巴開開的看著嘉恩。

哦,我錯了,原來她聽得到。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和(つ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