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淅——」潺潺流水聲。

不知怎的,等他回過神來,就已經到了溪邊。
「哇…好像都沒有變耶。」他們站在橋上,嘉恩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停下來眺望遠方的那條溪流。
「嘉恩,妳看看那邊。」他似乎發現了什麼,就指了指那兒。
「那是…咦?塑膠袋嗎?」
她稍微的皺了一下眉、瞇細了眼睛。

「嗯。現在大家都隨地丟垃圾啊。」
「對啊…阿!我們去撿起來吧!」嘉恩還沒等流川回話,就急忙走了過去。
「欸欸!嘉恩等等!」
「怎麼了嗎?」她回頭。
「不用去撿了。」
「為什麼?」她走回他身旁。
「妳看,那位老婆婆。」他又指了指。
嘉恩隨著他的目光,看到了一位老婆婆正在撿剛才那個垃圾。
「咦?她是環保局人員嗎?」她先看了看那位彎腰駝背的老婆婆,再看看流川,像小朋友般的在發問似的。
「她不是。」
「為什麼?」
「嘉恩,我們下去找她!」他牽著嘉恩的手,匆忙的跑了下去。
「欸欸!」嘉恩只能跟著流川跑。

他們跑阿跑,可總算追到了老婆婆。

「呼…老婆婆,妳為什麼要把這裡的垃圾清乾淨啊?」嘉恩先開口。
老婆婆似乎並沒有聽到,只是堅定的一直往前走。
「老婆婆!老婆婆!」嘉恩試著拍拍她的肩。
「額!妳誰?」老婆婆回頭,被嘉恩和流川嚇了一跳。
「老婆婆,我們是要問妳為什麼在這裡撿垃圾啦!」嘉恩加大了音量。
「唉…因為阿、」老婆婆坐了下來。
「我以前和我的老公,常常到這裡來玩,但是阿,他現在…已經去了天堂。」她有點感慨的說。

「這樣啊…」嘉恩轉頭看了看流川。
流川看了嘉恩一眼後,就繼續瞧著這位老婆婆。
「有一次啊,我來這裡,結果花現有好多好多的垃圾,所以啊,我想要把這裡清乾淨啦…」
「那我們…來幫你要不要?」
流川終於開口了。
「不用啦…我都已經撿完了。」
她低頭看了一下垃圾袋。
他們都沉默了。
「你們是要到這裡玩的嗎?快去玩吧!別管我了。」老婆婆揮揮手。
「可是…」
「嘉恩,我們先走吧。」
流川在嘉恩還沒說完話前,便先開口阻止。

「流川,那個老婆婆好可憐喔…」
嘉恩皺了一下眉。
流川摸了摸嘉恩的頭。
「傻瓜。」
「我們也無能為力啊。」他們繼續走下橋。
「但是、」嘉恩想解釋些什麼。
「我看得出來——」他緊接著說。
「她應該是得了癌症末期。」
「咦?為什麼?」
「我們就不要打擾她了吧。讓她好好回憶,她與他老公那些甜蜜的時光。」他看著嘉恩。
「嗯。」嘉恩的臉還是帶著苦瓜。

流川停下來,不再往前走。

「笑一個嘛。」他說。
依舊是她那最熟悉的燦爛笑容。
然後繼續往前走。

「嘉恩、要淘金嗎?」他們走到了溪邊。
「嗯!可是…我們又沒有淘金板。」
「妳等等喔。」流川頭看了一下後面。

「嘿!」嘉恩趁著流川不注意的時候,往他那潑了一點水。
「林嘉恩妳!」他盯著嘉恩。
好像想到了什麼。
「喔喔、那麼我們…」他停頓了一下。
「怎樣?」嘉恩說。
「就來玩水吧~!!」
他說完後便向報復似的往嘉恩那潑了水。
「喂~~劉杉峰不要跑!!」
他們開始像兩個小孩般的嬉鬧了起來。

好像變回了熱血的大學生。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和(つ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